糯米团子

考完了!等我更新……

只要我跑得够快大瓜就追不上我 25

  ooc预警 

  二十五 欢迎会与郊游

  

  自从比利的兔子死了之后,孤儿院的孩子们对汤姆若有若无的疏远成了光明正大的厌恶。虽然事实根本没敲定,但大部分的目光无论正否都将成为“正”。


  玛莎劝艾莉别和那么多人对着干,很麻烦。艾莉其实对这些无所谓,虽然她有点担心汤姆的状态,不过看到他“一如既往”地平等的恨所有人,觉得更应该担心下其他孩子。


  世界那么大,没必要将自己困在一个小小的孤儿院里,纵使独与世对立,做自己就好了。

“要不是兔子杀的太没水准了,我还可以给大家加餐……”艾莉向玛莎吐槽着,“孜然加兔腿很好吃的!相信我!”


  “什么???”玛莎根本没听说兔子还能吃。


  “诶?你居然不知道,好吧,我家乡吃得可多了,麻辣兔头,红烧兔肉,孜然兔腿……”艾莉超级喜欢吃的!


  吃过艾莉做的荷花酥的玛莎,听艾莉报菜名都震惊了,加上艾莉地快乐安利,“你以前住的地方有那么多好吃的?”现在不仅已经对兔子能很好吃深信不疑,还很好奇其他美食。


  “比你想象的多得多,还有……”

……


  “饼干……小蛋糕……”艾莉认真地做了个小礼盒装起来,不过艾莉今天只做了一份。


  “姐姐是要送人吗?”伊斯趴在一旁好奇的问。


  “是……额,严格来说不算是,是条蛇啦。”


  “诶?”


  “叫艾伯特!是我的朋友,汤姆和我说今天就是冬眠结束的时候,我要做一个欢迎会,我取了一个超级棒的名字!”艾莉期待伊斯顺着她的话问是什么名字。


  伊斯也很配合,“是什么名字呢?”


  “小蛇冬日睡眠结束迎春欢迎会!”


  “很特别!一定很棒!”伊斯夸着。

……


  “这什么蠢名字?”


  “伊斯说很棒的!我也觉得很不错。”


  “而且我只是说艾伯特最近或许会结束冬眠,不代表就是今天!”


  “那我每天都准备不就行了吗?直到正式结束!如果冬眠没结束这些我们就分着吃了好了。”艾莉执着于这个第一次欢迎会。


  “你给艾伯特单独做的?”


  “昂?”艾莉有些疑惑,“毕竟好久没见了,冬眠也不是没有风险,还要弥补一个冬天缺失的快乐,没什么比这个更值得庆祝了!”


  “……你看起来很闲。”


  “不!!我不闲!别找我看数学!!”艾莉捂着耳朵跑开了。

……


  “你说你可能可以梦见未来的事……”伊斯想了想起身从厨房里拿来一个茶杯,泡了点茶,“你喝掉……然后看这个,你看到什么了?”


  “?就茶叶啊……”艾莉疑惑极了,看着这个熟悉的占卜操作。


  “想想像什么……梅林啊我还没学占卜……也许你就算看出来是什么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伊斯突然意识到自己连占卜相关的书都没带回来。


  “像……像……一个球???”艾莉真的是绞尽脑汁也没看出来这团茶渣到底像个啥玩意。

“我觉得等你上学了再去问问是个好办法。”伊斯叹了口气说。


  “也行……”艾莉觉得就算自己有这天赋也没什么用处,就不管它了。


  “如果可以看到未来,叫先知,真正的先知可是很少见的。”艾莉和汤姆说,“我不觉得我有这种天赋。”


  “……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天赋。”汤姆沉思着。

……


  “冬眠快乐!小黑欢迎回来了!”艾莉欢呼着,就差拉花庆祝了。


  “嘶嘶嘶!”小黑扭了扭,扑到桌子上抓住饼干。


  艾莉取出另一个盒子里的一个盘子,递给汤姆,“改装版的荷花酥!不正宗但是抹茶口味。”


  “甜淡可以,还是腻。”


  “也许荷花酥就是有点腻?要是这里有桂花就可以作桂花糕了,我想那个应该会不错的。”艾莉摸了摸小黑的脑袋。

……


  夏日悄悄到来。


  “过两天科尔夫人要带我们去郊游?你们以前都去哪里呀?”艾莉想到玛莎和她讲得关于春游的事。


  “可能是哪个郊外海边,没什么意思。”汤姆看着艾伯特吃饼干的同时自己拿了一个荷花酥。


  “出去走走总是好的嘛,可以带着小黑一起!”艾莉很激动!


  汤姆已经放弃纠正艾莉对艾伯特的称呼了,看了眼在吃饼干的艾伯特和旁边偷偷顺走一块饼干到嘴里的艾莉,“无聊。”

……


  “带点小面包,芝士夹心饼干,额……鲜花饼……”艾莉往伊斯送她的“小包“里装着吃的。


  “我们只是出去走一圈……饿不死。”汤姆看见已经塞满的包。


  “带着想吃就可以吃,不带想吃就吃不到!”艾莉觉得十分合理。


  “……你最好不是被累死,我提醒过你要走很多路。”


  “我体力超级好的!”艾莉自信地说。

……


  “怎么……还没到……啊,我要……死在这里了……救救啊……”艾莉拖着仿佛已经不是自己的身体,艰难地“爬行”。


  “没人给你收尸。”汤姆面无表情地走在前面,袖子里的小黑好奇地探出脑袋看着后面变成奇行种的艾莉。


  “!等等!”艾莉把包拉开,掏出一袋子面包,就往嘴里塞。


  艾莉感觉肩膀轻松多了……也许是心理作用,不管!我真是太聪明了!“汤姆!这些给你!”


  “……我不饿。”


  “早晚会饿的!先拿着!”艾莉往汤姆手里塞。


  “别想让我帮你拿。”汤姆直接快步走开只留下一个背影。


  “啊啊啊!等等我啊!”艾莉痛苦地喊着,“玛莎你吃点吗?”


  “不了……”


  “我被抛弃了!”

……


  柔软的草坪!清新的风!流淌的小河……美好的时光啊!艾莉总算可以把包丢到一旁了,躺在草上揉着肩膀。艾莉眯起眼睛,享受躺平的快乐。


  周围孩子们或围坐着做游戏聊天,有余力的还在追逐打闹。


  “总算缓过来!现在艾莉已经满血复活了!”艾莉拍了拍粘了草的外衣,站了起来,“诶!……我的腰……”艾莉依旧没有缓过来!


  “让我翻翻还剩什么吃的……你还没吃过鲜花饼吧……”艾莉拿出一块鲜花饼,准备递到旁边。

“???汤姆?人呢?”艾莉向四周望了一圈,依然没看见汤姆的人影。汤姆不会自己找了个没人地方卷去了吧!算了……送个鲜花饼就跑,春游绝对不能被拖去学习!


  “你看见汤姆了吗?”艾莉问玛莎。


  “刚刚好像有两个人叫他走了吧。”玛莎不确定地指了个方向。


  两个人?叫汤姆?汤姆还跟着走了???这简直不可能啊!“你确定没看错?”


  “应该没有吧?”玛莎被这么一问也觉得不可能了。


  “我还是去看看吧……”艾莉感觉这事要是真的,不出意外要出意外了。

……


  “不是,这里怎么会有山洞啊?”艾莉感觉还是不要不要进去比较好。


  “啊啊啊啊啊!!!”里面隐隐传出的尖叫。

艾莉吓了一跳,是莽进去还是叫人来……来不及的!万一汤姆有危险怎么办!


  犹豫就会败北!艾莉决定直接冲!


  “嘶嘶嘶嘶嘶嘶……”


  艾莉沿着黑漆漆的洞壁走着,看着眼前难忘的画面……数不清的蛇盘踞于前方,弓起一副攻击的姿态,吐着信子。两个小孩跌坐在中间,艾莉突然与汤姆对视。


  汤姆站在蛇群后,小黑绕在他的手腕上,阴森森盯着地上的孩子。


  艾莉呆住了,明明很害怕却不敢移动,无法思考,心里告诉自己汤姆还在那里要去把他拉出来……还有人有危险……她必须做些什么……


  “嘶嘶嘶……”


  蛇群不知道为什么散开了。


  “你们不会说出去……对吧?”汤姆看向地上的两个抱在一起发抖的孩子,缓缓得威胁着。


  两人恐惧地摇了摇头,搀着像逃命一般撞开艾莉就往外面跑去,一句话也不敢说,还摔了一跤。


  只剩下两个人。


  艾莉顿了顿,赶快走过去拉过汤姆离开,担心地问“你还好吗?”


  “……很好。”黑暗中看不清他表情。


  “小黑……”艾莉想说些什么。


  “他们不会伤害我。”汤姆顿了顿,又补了一句“我能和蛇说话,它们都听我的,我想让它们干什么它们都会做。”


  艾莉停下脚步,脑子有一瞬间空白,汤姆才不会吃亏……所以那两个孩子是……刚刚汤姆是在威胁他们……还有,蛇腔佬!


  汤姆看艾莉的沉默,挣开手,别过脸,准备走开。


  “等等!”艾莉看着空空的身侧,回过神来,叫住汤姆,“要来一块鲜花饼吗?”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