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团子

考完了!等我更新……

只要我跑得够快大瓜就追不上我 24

   观前请务必看 

  二十四 荷花酥

  “感觉怎么样了?”伊斯给艾莉涂着白鲜香精。


  “疼疼疼……”


  “虽然只能治疗表面的,不过你来的不算晚,好起来应该很快。”伊斯放轻了动作。


  “好吧,那我得思考下怎么和科尔夫人解释我会好得这么快了。”


  “我的建议是再装几天,不过问我不如问你那位朋友。”伊斯觉得里德尔很聪明。


  “哦~那你肯定不了解他!除了被阴阳一通以外,我指望不上什么更好的回答了。”艾莉无奈地讲,以她的经验。


  “这听起来很糟糕,我以为你和他关系还不错。”


  “或许吧,好歹他还愿意阴阳我,如果你对比他和其他人怎么相处……额算了,我感觉他完全不会和其他人相处。”


  “好吧……话说你想尝尝布丁吗?”


  “当然!是你家的小精灵做的吗?”艾莉感觉自己从未和魔法世界这么近过,美食总是贴近生活。


  “是的,还不错。”伊斯笑着看艾莉,丝绸般的发丝堪堪遮着了浅浅的目光。

……


  艾莉和伊斯一边聊天一边尝着焦糖布丁。

“好耶!我最喜欢焦糖布丁了,不过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甜……”


  “啊抱歉,因为我吃的都不甜……离开后小精灵一直按我的口味做的。我再让做一份……”


  “不用不用!!是我吃的都比较甜,这个超级好次!”艾莉已经吃着一整个了!她已经好久没吃过甜品了。


  伊斯和艾莉讲了一些关于魔法的事,本来艾莉想让汤姆来了一起讲的,不过想到汤姆的“交流方式”,还是不得不当那个中间的转述师。


  艾莉感觉伊斯讲的,比她以前从书上看到的丰富多了!


  “我还以为你会对魔咒或者魔药更感兴趣呢。”伊斯有些惊讶。


  “也感兴趣啦,而且魔法史现在更方便了解。”艾莉喜欢历史!“那你呢?更喜欢魔咒吗?”


  “天文,星空总是能让人心静。”伊斯答着。夜晚一个人享受变幻的星空是伊斯的一个习惯。


  “伦敦的夜空可没那么清新了。”艾莉打趣着,“不过透过迷雾看星空也不错。”


  “艾莉姐姐的话,看起来肯定很有占卜天赋。”伊斯被艾莉逗笑了。

……


  “所以我们11岁才入学?”汤姆听艾莉转述着,“这也太晚了!”


  “但是可以先从伊斯那里学一些,她带了一些书,分院的话我觉得你肯定是个斯莱特林。”


  “那你呢?”汤姆猜想艾莉会分到哪里。


  “我还没分,我也好奇啊。”艾莉觉得真正分院和官网测评还是有区别的,而且以前也测出过跨院……不过汤姆这样的性格简直不能再斯莱特林了。


  伊斯还是很正经的,当初祖母那边问了一些霍格沃兹的事,都是真话。


  “除了出行,习惯,课程什么的,你没问关于你的特殊能力?”


  “没有哈哈……”艾莉最近已经被大信息量砸懵了,接受自己是个预备小巫师这个事实后完全忘记了自己这个特殊的地方。


  可是书里没说过有谁有这样的能力啊……艾莉思考着,逐渐意识到一种离谱但有点合理的可能性,有没有可能,我真的有预言天赋……

……


  艾莉和汤姆不仅了解了一些关于巫师界上知识,还从伊斯那看了不少书,伊斯带来的可没有基础教学,但是伊斯总是一字不落背下了全本书,简直就是行走的书库!


  艾莉对一切都无比期待,曾经幻想的一切现在只需要等待便能实现!而且她现在不是一个人了。


  艾莉已经把科尔夫人的书柜翻空了,除了关于一些其他专业的书,艾莉没有基础也搞不明白。


  “待在舒适圈是不会有进步的,你应该多看一点数学。”汤姆对艾莉绝不直视难题的行为表示不理解,他并不认为这些很难。


  “我以为你已经完全去研究魔法了!怎么还记着我这茬啊……”艾莉抱头避开视线。


  “诺琳小姐的书我已经看完了。”


  “……”谢谢打击,艾莉还看不懂那玩意。如果说数学物理穿越前有基础还能看,那魔法就是毫无基础,成功被真正的学霸打击得体无完肤。学霸?还能说谁?除了眼前这位,还有伊斯!艾莉感觉自己被世界抛弃了。


  但是艾莉也会一些他们不会的!伊斯在得知艾莉的厨艺后,敞开厨房,期待着艾莉的“馈赠”。终于可以从吃得饱变成吃得好了!艾莉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开小灶,在那之前艾莉还和伊斯说了需要购买的配料。


  “唔……中粉……白砂糖……!”艾莉算着计量小心地制作着。本来艾莉是想做简单家常来着,但是汤姆又说她做出来的不好看!


  汤姆和伊斯都不吃特别甜的,又想体现一点中华风味,所以艾莉尝试了一款美观经典的甜品——荷花酥。

……


  “锵锵!!”艾莉放下散着淡淡清甜香气的荷花酥。“尝尝看吧!”艾莉当然自己提前尝过了,美味保证!


  “!!!!”伊斯从来没吃过这样的美食,“艾莉姐姐什么都会!这些我都可以吃吗?”


  “当然!这些材料和地方都是你提供的,小星星喜欢就好!”艾莉被夸的心花怒放,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我能不能带一点给其他人……”


  “姐姐把这里当做自己家就行了,这也是你自己做的啦,带出去都可以!”


  艾莉感觉自己狠狠心动了!“明天我做点别的!等等……你说下你的口味……”

……


  “怎么样怎么样?”艾莉期待地抓住正在长椅上看书的汤姆,把一盘子荷花酥端过去。


  “太腻了。”汤姆瞥了眼荷花酥,又看着手里的书。


  “那好看吗?好看吗?”


  “一般般。”


  “你不会以为我有雕梁画栋的能力造一份绝色美食吧?”


  “你没能力。”


  “……我下次你的份我再少放点糖。”艾莉重新思索着,仿佛面对的是一位有着狠毒眼光的美食大师,“或许可以试试有点苦的,抹茶粉怎么样?”


  “做点能吃的。”汤姆合上书,“你还给谁做了?”


  艾莉掰了掰手指,回忆着“还有伊斯,切斯顿爷爷,玛丽,之前在杂货店认识奶奶,上次生日蛋糕还是她做的呢……”


  “你做了多少?”汤姆放下书,端起盘子了,取了一份荷花酥。


  “大概每个人都有你这份这么多吧,我当初和伊斯讲材料的时候没讲量……”艾莉无奈地扶了扶额头,“她竟然花了那么整整一打英镑!!买了那么多。”艾莉还张开双臂摆成一个大圆,形容这到底有多令她震惊。


  “我觉得这几天你肯定能吃到很多份荷花酥或者类似的了……材料放久了就不好了。”艾莉清楚老是吃一样总会腻的,不过好在很多材料可以通用,做点别的也不错。


  “没必要做这么多,浪费时间,你应该先把那些魔法知识搞明白……”


  “好吧,如果你愿意给我解析一下,但是浪费材料绝对不可能!我尽早把那些用掉,下次再买的时候就不会出问题了。”艾莉瘫在椅子上,“晚饭后!现在我要休息一会儿!放松我的脑子……”



  🥰

伊斯:姐姐要给别人做……不过姐姐做的第一份是我的!(开心)

汤姆:新的甜品,还不错。(开心但不说)

           什么?不是单人份?!(警惕)

  而且还和其他人的份一样……(🙁)

艾莉:真是狠毒的眼光!这就是反向激励!等等怎么好像又生气了???让我想想怎么才能合口味呢……就把得到汤姆的认可当做短期目标吧!额……还是延期成长期目标吧。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