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团子

考完了!等我更新……

只要我跑得够快大瓜就追不上我 1

第一次写文,小学生文笔,ooc预警,原创穿越女主,剧情基本了解,只看过电影

  

  1天降

  洛梓涵,一名种花家在校的苦逼大学生,她自觉自己,上一秒还在图书馆里和论文相看两厌,突然两眼一黑,回神时,自己已经躺在了冰凉的大街。


  

  ?她缓缓扣出一个大大的问号,从满是灰尘的大地上爬了起来,双手拍了拍衣角的灰,四处张望着,内心一下慌了神。



   四周的景色早就不是温馨的图书馆,这里“ 烟雾飘渺”,但并不仙境,工厂在不息的运作着,周围行人匆匆,她还在思索和震惊自己仿佛在做梦时,一个中年妇人的声音响起。


  

   “ 你这小孩一个人在这,父母呢?是走丢了吗,这儿可不安全,需要帮助吗?”声音有些尖锐急促,像在赶着什么。


   

  洛梓涵懵懵地答:“ 我不知道我……”她看自己矮了一大截的身子和肉肉的小手,一个不科学的设想在她脑子里构成——或许穿越了?


  

    那个妇人很显然并不是一个很闲的人,见洛梓涵不说话,也没在意她,而是继续说:"你爸妈是谁,家住哪儿,我送你回去吧。"她的语气不容置疑。

  

    洛梓涵思索片刻先火速搬出自己压箱底的英文名:"我叫艾莉茜雅,现在是在哪里啊?爸爸妈妈叫我在这等他们,他们说给我买小风车的……"她顿了顿,有些不知所措地道:“ 他们走之前说过,如果等了很久他们还是不回来,会有叔叔或者阿姨找我然后,然后……”她有些害怕地低下了头。


  

  她根据自己的声音和视角飞速判断了一下自己现在肯定低于十岁,她不清楚这个世界会不会有自己的家人,这样的说辞会让人怀疑是故意被父母抛弃吧,她看着自己和小时候一模一样的模样,几乎确定自己是一个黑户了

  

  

  妇人一下读懂了话里的意思,语气缓和了一些,引着艾莉去附近办了身份,艾莉一直表现的很听话,但很少说话,像一个害怕又不知所措的孩子,只是不哭闹罢了,妇人也没多问,一路上倒是一直安抚着艾莉,也没点明什么。

    

  

  艾莉跟着,确定她不是什么人贩子,倒是从她口中了解到了这里许多,20世纪初的英国伦敦,刚刚爆发二战,不过此时战争影响到还没波及到这里,艾莉最终被接到了一所孤儿院,经济不是很好,世界在污染的烟气里灰蒙蒙的,仿佛是这个时代此地的象征。

  

  

   艾莉告别妇人时小声问了她的名字,妇人温柔的笑了告诉她叫多丽丝,她似乎和孤儿院院长认识,进了门多丽丝便和院长扯着话,院长是个身材干瘦的女人,看上去有这与年龄不符的老气,严厉都眉角在看见艾莉时舒展了下来。

   

  

    “你就是艾莉茜雅是吗?多丽和我说了你是个听话乖巧的孩子,来这乖孩子,在你父母来找你之前,这里就是你的新家了,叫我科尔夫人就行,我是这儿的院长……” 她絮絮叨叨的讲了许多,引着艾莉走过孤儿院前的空地来到屋子里,艾莉乖巧的点着头,或许是新生活吧,她安慰自己只是一趟时空旅行或着一场真实的梦 ,但总要面对的。

  

  

  正是下午,孩子们有的在院子里玩,他们有些好奇地看向这个新来的小伙伴,艾莉并不打算现在去找他们,科尔夫人说过她会在晚饭时介绍她的。



  

评论(6)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